浮芙凫腐

我是一个很温顺的小神经病……来和我玩吧

© 浮芙凫腐 | Powered by LOFTER

『隐囚』你怎么也是通缉犯12

杀手隐x怪盗囚,2.2k

看完直播就狂敲键盘,勉勉强强写出来了

——————

阿尔瓦和卢卡最后还是分手了。

那天阿尔瓦提出时的语气很平淡,而卢卡的反应则更平淡,什么话也没说就拐进房间把自己早就打包好了的行李拿出来准备离开,好像时间到了理所当然地退房。

阿尔瓦看着前男友冷漠的身影,心里五味杂陈。

“等等。”

卢卡脚步一顿,在跨出大门前转过了身。

“……猫,你要吗?”

小黑老老实实地在笼里睡觉,显然还不知道两个主人分了家。

卢卡朝里面看了两眼,之后径直走过去抱起它,动作很轻,并没有把猫儿惊醒。他满眼尽是温柔地看着小黑,抬头时正好和阿尔瓦四目相对。

他苦笑了一声,抱着小黑出去了。

“我知道,它不是你养的猫。”

卢卡拎着猫笼和行李穿过杂草丛生的花园,头也不回地走了。

阿尔瓦点了根烟矗立在窗口,一直目送着那个脆弱的背影,他知道卢卡不会回头的。

卢卡太聪明,一定知道他在看他。

直到卢卡从拐角消失,阿尔瓦还站在原地。一切好像也不过是回到了最初的样子,他一个人生活,背负着对老友的愧疚。

大概是太久没抽烟了,他居然觉得有点呛鼻。

卢卡算好这个点奈布大概是去跟人接头了,他把小黑赶进猫笼放到了公寓的客厅,给奈布留了张纸条后就两手空空地走了。

他翻出四年没用的公交卡,一个人晃了两三个小时回了实验室。这个点地铁上人并不多,车厢里也空荡荡的。一对情侣坐在卢卡对面,女生留着一头浓密的大波浪,男生靠在她肩上睡得正香。他们的手搭在一起,两枚银戒闪闪发光。

和我都没有关系了,卢卡心里泛起一阵寒意。

上了大学后由于阿尔瓦家设备齐全,这座偏远的实验室几乎被卢卡遗忘了,里面已经落了许多灰。卢卡也懒得搞卫生,随手拿抹布抹了两下沙发,就软绵绵地倒了下去。

他对阿尔瓦的态度简直失望透顶,自己的四年甚至更久好像都在被他欺骗,再也不愿意想那家伙还欺瞒了自己多少东西。

怎么会这样呢,短短几天时间而已,明明当初那么仰慕他。

这一觉卢卡一直从上午睡到下午才迷迷糊糊爬起来,换了件黑色卫衣就晃晃悠悠地出门了。

只有不停地让自己置身于火中取栗的刺激才能把阿尔瓦抛在脑后。他没有等奈布来接他,而是独自先去了现场。

——反正最近接的也都是小任务,奈布也不让他给警察寄预告函。除了偶尔会有没什么用的杀手陪他躲猫猫,几乎也没什么难度。

但是这次的任务让他很不爽。

他按计划趁着人多顺走了项链,可那位视钱如命的夫人没两分钟就尖叫着说自己东西丢了,迅速拉广播锁掉了楼层出入口,而卢卡刚好还在走廊。

简直是旧事重提。

不一样的是这次没有提前安排下的人手,封锁和搜寻都并不严密。卢卡戴着兜帽在走廊飞速游走,避开了那些显然没什么工作热情的保安。

真正让他不安的还是那道难以忽视的视线——直觉告诉他,他被盯上了。

从他取走项链开始这种视线愈发强烈,卢卡并没有看到对方长什么样,但那种被跟踪的感觉始终非常强烈。

按照以往,以卢卡的走路速度和路线的复杂程度应该早就甩开了才对。

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卢卡背上已经铺了薄薄一层冷汗。

另一边,回家后看到卢卡字条却无论如何都没找到卢卡的奈布简直急疯了——暗网对卢卡的悬赏又翻了个倍,最要命的是,隐士接下了这单!

全暗网都在沸腾,甚至开始豪赌最后的获胜者是谁。

“喂,干什么啊。”奈布开车狂飙在路上,特蕾西忽然给他来电。

“卢卡现在在你身边吗?我马上赶到你们那!”

奈布脸色铁青,手指死死扣着方向盘。

“不在,他自己先走了,我也在赶过去。”

卢卡从来没有亲自登过暗网,更别说暗网现在对他铺天盖地的讨论,他只想赶紧摆脱身后的危险。

这次他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什么叫难缠。对方虽然反常地没有第一时间来要他的命,但始终跟得很死,恐怕是在找更好的时机。现在他如果去有人的方向会被当做嫌疑人扣下,跳窗或去没人的地方会面临被杀的风险,无论哪个都是他不愿意面对的,进退两难。

最后他把目光锁定在了通风管道。

走廊并不是很短,跟踪者和他必然有一定距离。现在他只能赌自己可以赶在被弄死之前打开并爬进通风管道且对方身板足够大进不去。

风险很高,但卢卡觉得值得一试。

确定保安走后他迅速从贴身的工具包里摸出钩锁,对方显然察觉到了他的意图,卢卡开锁时余光瞥到了来人的身影。

很高,而且身手不俗。

兜帽挡住了卢卡的大部分脸,此时他心里只有眼前的锁,“咔嗒”一声,通风管道开了。

其实不过短短几秒时间,杀手已经离卢卡很近,见他要跑几乎毫不犹豫地扔出了刀。

卢卡很敏捷,扎眼功夫就钻进了管道,刀堪堪划到了他的脚踝。

虽说是反应足够快,但脚踝的伤口并不浅。卢卡来不及停留,咬牙忍着剧痛往深处爬去。

“值得庆幸,起码他肯定钻不进来。”卢卡咬紧了自己的后槽牙,在一片漆黑中摸了一下脚踝的伤口,毫不意外地摸到了一片温热,恐怕已经伤到了筋骨。

他用嘴叼着手电筒,努力地凭借记忆朝其中一个出口爬去。

直到外界的亮光出现,他才松了口气。暂时应该是摆脱危险了。

在里面耽搁了这么久,奈布应该也已经到了。危机还没完全解除,卢卡一刻也没敢多休息,趁着四下无人匆忙向目的地走去。

“!!”

刀竟是从空中劈下来的,卢卡在意识到后迅速做出反应,勉强躲过了致命的一刀。但是下一个动作他已经避无可避,脚踝的伤口又让他几乎走不动路,身后那个死神即将对自己进行宣判。

他要死了,他闭上眼。

“游戏结束了,你好歹也是个都市传奇,刚刚的各种反应也很及时。我尊敬你,有什么遗言吗,‘囚徒’?”

对方的声音低沉而嘶哑,有一点点烟嗓的感觉。

卢卡猛然睁开眼睛,沉默了几秒后颤抖着转过身。对方的刀尖隔着布料浅浅扎进了他脆弱的脖颈。

“是你吗,阿尔瓦?”

——————

终于掉马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掉了就好说话了(大概)

放心啦这篇绝对是he啦虽然我越写越想be但一开始就答应下来的绑架他们逼他们领证也得让他们在一起

评论 ( 70 )
热度 ( 56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