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芙凫腐

我是一个很温顺的小神经病……来和我玩吧

© 浮芙凫腐 | Powered by LOFTER

『隐囚』你怎么也是通缉犯13

杀手隐x怪盗囚,2.3k

——————

从远远锁定目标的时候开始,阿尔瓦就感觉有种异样的熟悉感。

他暗暗跟在对方身后,呼之欲出的熟悉感害得他错过了好几个时机。直到回过神来对方已经在扒拉通风管道,看来是已经发觉了自己在被跟踪。

不能让他跑了!阿尔瓦不再顾忌,想也没想就冲了出去。

不过还是晚了——现在想想幸好晚了。


哐当一声,差点要了卢卡的命的匕首掉在了地上,阿尔瓦酿跄着后退了几步。

他刚刚居然差点杀了卢卡。

卢卡直勾勾地盯着他,脸埋在兜帽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你......你是囚徒?不、你......”

卢卡同样处于震惊之中,联想到两人四年前的初遇,不难猜到对方的身份。

阿尔瓦不是没想过这个可能性,但这个想法刚出现就被他迅速否决了。

谁会相信这么多巧合都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呢。

这种情况他什么都解释不了,想要编谎未免太无力。阿尔瓦连布满自己指纹的匕首都没捡起来,匆匆转身准备离开。

“……你又要去哪!隐士先生,你要杀的人不就在这里吗!”卢卡站在原地,把声音放得很大。

所幸所有宾客都被锁在了楼里,才没有引来别人的注意。“隐士”两个字重重打在阿尔瓦的心上,好像在痛斥他的罪。

 “怎么,不是骗我就是躲我。暗网第一的杀手只会这点计俩吗?”

阿尔瓦从小只学两个东西,杀人和物理。从来没有人教他怎么处理蹩脚的感情。他僵硬地转过身,再一次和卢卡面对面。

对方已经放下了兜帽,那张脸还是熟悉的样子,只是现在在昏暗的路灯下格外苍白。他的头发由于摩擦已经凌乱,狼狈虚弱又倔强的样子让阿尔瓦不得不想到那本充斥着绝望的日记。

卢卡斯是个没人要的小孩。

“……你的伤,没事吧。”

由于之前动作太大,伤口还是没有止住血,这会卢卡的脚踝处已经称得上触目惊心。

这样的伤口,倘若当时不是伤在脚踝处,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而卢卡却像感觉不到疼痛似的,一步步向阿尔瓦逼过来。

“这可是你亲自砍的,有没有事你不清楚?”

“你不打算解释吗亲爱的洛伦兹教授?解释你的身份,解释你跟那个人的关系,解释你欺瞒我的一切。”

“你明明说你从来不会骗我的,连那句话也是骗我吗?”

对于卢卡的一连串质问阿尔瓦无话可说,事实就摆在眼前,他不愿意过多的狡辩。

“别再过来了——你不怕我吗?”

“怕?”卢卡冷笑道,“母亲死的时候我跟她共处一室了整整一天一夜,尸体腐烂的味道我至今记得。刚流浪到这的时候我一无所有,险些饿死在街头。最初走上偷窃道路的时候我被人抓住打得半死,现在身上还留了疤。曾经最喜欢的人是杀人不眨眼还差点杀了我的通缉犯而已,有什么好怕的?”

他说这话时语气全是讽刺,阿尔瓦愣在原地,看着他一瘸一拐地走到自己面前。

“你们为什么都要骗我,母亲明明想要个女孩,明明惧怕着我和那个人的相似,却还要骗我她爱着我。你明明抗拒着我留着那个人的血,却、却还……”

他用手背抹着眼泪,逼问的气势荡然无存。

阿尔瓦心疼极了,伸出双臂想要像以前一样把对方揽进自己怀里。

他不想骗他,他从来没想过骗他,可是迫不得已。不如说他说过的这么多话里,只有他喜欢卢卡是绝对真心的。

卢卡推开了他,小家伙力气不大,自己退后了好几步,加上脚踝的伤,跌坐在地上。

“卢卡,我……”

阿尔瓦想去扶他起来,一旁忽然又蹿出另一个人抢先了他的动作。

“隐士先生,我一向敬重你在这个行业的地位和本事。但是请你不要再靠近卢卡了,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奈布把卢卡护在身后,手里拿着锋利的军刀。

“你知道我不会伤害他的……退役的佣兵,没想到你没死。”

佣兵当年作为杀手行业的后起之秀,阿尔瓦在他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曾经特地关注过他。六七年前这个颇具实力的后辈忽然销声匿迹,但是看到那把军刀时阿尔瓦还是认出了他。

“承蒙你的关注,你也看到了,卢卡现在伤的不轻,我要带他走。”

卢卡被奈布背在背上,整张脸又一次埋在阴影中,一句话也没说。

阿尔瓦知道自己没有任何理由拦住他们,三个人对峙了足足两分钟,阿尔瓦让了个身位示意他们离开。

“.…..照顾好他。”

奈布没有任何回复,头也不回地背着卢卡离开了现场。

“你什么时候来的。”

卢卡的声音里都还带着点哭腔,被奈布扔在后座上。

“你大声喊的时候。后面有急救包,你自己止一下血,别残废了。”

卢卡没少用过绷带,熟练地把脚踝一圈圈裹起来。

“那你都听见了?”

“嗯,每个人都有不想提及的过去,我就不安慰你了。”

“你不会是介意他是杀手吧,当年你知道自己的室友是杀手时表现得可是很自若。”

身后的建筑离他们越来越远,卢卡感觉自己的心还在颤动,现在告诉他阿尔瓦是敌国派来的间谍他都相信了,还是首席的那种。

“我困了,送我回实验室吧。”


刚回到实验室还没来得及躺下的卢卡忽然被奈布拦住了。

奈布晃了晃自己的手机,给卢卡看上面的内容。

“怪盗‘囚徒’竟是女人?‘隐士’和‘囚徒’地下恋情曝光!”

标题下面还配了张图,偷拍者看起来离得比较远,两人的脸和具体动作都看不清,但卢卡看起来像是依偎在阿尔瓦怀里。

只有知情人才知道下一秒卢卡就会推开对方,但是这张图片的时机卡得很准,刚好让人看起来暧昧,足以把卢卡气得睡不着觉。

底下的讨论更是热火朝天,押囚徒的和押隐士的都炸了,一方嚷嚷着要钱一方喊着退钱。更多的则是没参与赌博的乐子人,开始疯狂吃瓜甚至胡编乱造。

“都他妈什么事啊!!你居然还留了评论?而且还不是在帮我说话?!”卢卡看怪物似的看着奈布,“亏我拿你当兄弟!!”

奈布没想到自己的评论会被回复还刚好弹出提示被看到了,连忙收回电脑干咳两声以表尴尬。

“反正也不差我一条评论……最重要的难道不是这篇内容是谁发布的吗?”奈布试图转移话题。

此时远处的cp头子特蕾西正满意地看着文章的浏览量,一抬头冷不防对上了阿尔瓦想刀一个人的眼神,当场倒吸了一口凉气。

“……真巧啊,阿尔瓦老师……你下次走路能不能大声点。?”

——————

准备回收开头少一点刀子了

评论 ( 32 )
热度 ( 51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