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芙凫腐

我是一个很温顺的小神经病……来和我玩吧

© 浮芙凫腐 | Powered by LOFTER

『隐囚』尸骸之舞

还是阿柏的校园pa脑洞,加急赶出来了!

@柏寒雨莲-白 

感觉自己写写不出那种感觉呃啊保留了很多阿柏的文字所以大家都给我去支持阿柏!!

全文3.3k,有卢卡女装,注意避雷

——————

学校校庆在即,整个学校上到老师下到学生都格外躁动,毕竟这次活动很多,是一个难得的放松机会。

哦,除了我们的的大学霸卢卡·巴尔萨。

倒也不是几天的活动浪费了他多少节物理课,而是他现在正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

“你的意思是,学校要求每个老师邀请一个学生来表演?我才不要干这种蠢事,为什么非得找我啊!”

卢卡在面包上抹了一大勺辣酱,态度十分明确。

阿尔瓦擦了擦嘴,不紧不慢地说:“因为别的学生没答应我。”

听到这话卢卡差点被噎死,艰难地吞下了嘴里的面包。

就算他阿尔瓦的颜值在学校里有好几个竞争对手,但到底还是有几分姿色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口罩一戴那身段那气质,找个文艺表演的搭档还不是一呼百应?卢卡翻了个白眼,自己包里现在就有一封拜托转交给阿尔瓦的情书。

“我信你个鬼,你就是要给我找麻烦是吧。”

阿尔瓦丝毫不慌,从一叠试卷里抽出一张。

“你是老师还是我是老师?巴尔萨同学,这次物理考试列兹尼克分数和你持平,但最后一道大题我稍稍改严一点就可以扣掉你的过程分。你也不希望自己没考满分还被列兹尼克超越的事传回家里吧。”

卢卡的表情逐渐扭曲,手里的面包“吧嗒”掉到盘子上。

“臭沙蝗!你好卑鄙!!”

姜还是老的辣,阿尔瓦将试卷塞回公文包,起身准备去上课。

“希望巴尔萨同学还是好好学学怎么尊师重道,老师是你男朋友也不能恃宠而骄。不过我很高兴你作出了对你我都好的正确选择。下午放学来找我,给你看剧本。”

算了,背个台词应付一下罢了,忍忍就过去了。卢卡咬牙切齿地想。


演出那天礼堂格外热闹,前台后台都堆满了人,大伙精神满满地讨论着演出的内容。

“诶,据说咱们大学霸要参加这次活动!你说他会表演什么?”奈布吞下了小蛋糕,甚是期待。

“我知道他会弹钢琴!超帅的!”人群中有人大喊,瞬间炸开了人们的议论。

“我记得他跳舞也很好看!”

“?学霸不应该发挥优势给我们现场做物理实验吗!!”

“我看他最近放学都神神秘秘的,感觉会很精彩。已经开始期待了!”

是啊,确实会很精彩。角落里负责化妆的卡尔默默闭上了眼。

在大家殷勤的期盼下,报幕终于报到了卢卡。

“下面有请阿尔瓦·洛伦兹先生与卢卡·巴尔萨同学为我们带来舞台剧《与恋人舞动》!”菲欧娜热情地报到,从台上下来时脸上还带着不可言喻的兴奋。

“卧槽?真的假的?阿尔瓦洛伦兹?!我认识的那个吗?!!”

台下传来阵阵惊呼,纷纷对这个可怕的教物理还头发茂盛的冷面科组长居然会参加表演表示惊叹,当然更多的还是兴奋,毕竟大家都很想知道两个高智商会表演什么。

帷幕徐徐拉开,舞台的正中央坐着一个身着华丽礼裙的美人,皮肤白皙,棕色的头发披在肩上,充满了令人窒息的美感。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睁大眼睛看着台上的人。

“去,我们学校选校花的时候怎么没见过她?”奈布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这也太他妈好看了。“不对啊,刚刚报幕不是……?”

奈布似乎领悟到了什么,看向了卡尔。

一旁的伊莱领悟到了什么,看向了卡尔。

前排的诺顿领悟到了什么,看向了卡尔。

后排好奇的约瑟夫,也探出头看向了卡尔。

卡尔:这辈子没这么想死过。


这事还得从二人选剧本说起。

准确地说是阿尔瓦单方面挑选改编的剧本。

卢卡眼角抽搐地看着剧本,用尽毕生涵养试图尊师重道:“为什么要我女装?”

阿尔瓦正眯着眼睛备课,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你不想浪费太多时间那就直接演双人的,双人不就只有这种最方便吗?”

“……那为什么不能你来演女主?”卢卡痛不欲生。

“?我演女主你是抱得动我还是摸得到头。”

“……换个剧本可以吗?”卢卡试图挣扎。

“不行,这个剧本我准备了很久,再说没剩几天了,我也嫌麻烦。”

卢卡此时的样子像极了逼良为娼,连阿尔瓦都不得不停下来看着他。

“你是不是故意的,就是想让我穿女装丢人!”

“当然不是,剧本是一早订好的。穿个女装而已怎么就丢人了?你如果真的不愿意,就找个女生来和你换换?”阿尔瓦挑眉。

阿尔瓦就是算准了他的心思,卢卡愤愤地想,这么暧昧的剧本他怎么可能会让别人来和阿尔瓦演。

“……演就演,但是你要答应我下周多上一节实验课。”

“当然可以,我就知道天才是无所不能的。”

阿尔瓦实在是太能给他找麻烦了,卢卡心里一阵苦涩。奈何已经上了贼船,跑是来不及了,只好接受这个绝望的事实。

于是卡尔就收到了一个奇怪的委托,不幸成为了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幸运儿。

大家都在惊叹于我们卢卡巴卡的盛世美颜,完全没注意到台下还有几个陷入混乱的人。

甘吉威廉凯文一副失魂样,仿佛下一秒就能原地飞天。

甘吉曾经是个快乐的小伙,今天他刚打开厕所门就看见卡尔捏着卢卡的下巴给卢卡化妆。

威廉曾经是个快乐的小伙,今天他刚去更衣间就看见老师抓着卢卡的腰似乎还在调戏。

凯文曾经是个快乐的小伙,他前几个小时搭讪的美女张口就说“你有病啊我他妈是卢卡巴尔萨”。

三个人并排坐着怀疑人生,直男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上台前卢卡还试图挣扎戴上口罩,结果被阿尔瓦毫不留情地揭下了。此时他坐在舞台中央面对着底下的议论纷纷,就算听不清也能想象到是什么,心想自己就算形象不算伟岸,但经此一战恐怕彻底毁了,都怪阿尔瓦那个老螽斯。

开头先是女主的一段独白,由于心里一直在胡思乱想,好几处卢卡差点卡壳。

尤其是台下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句“卢卡巴尔萨我要做你的狗”,差点把卢卡的天才大脑给喊断片。

好不容易挨过最难熬的个人环节,阿尔瓦终于在卢卡想紫砂的期盼下出场了。

虽然先前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但台上的灯光打在对方身上时,卢卡的心跳还是漏了一拍。

阿尔瓦的衣服是他给他挑的,笔挺的西装包裹着对方堪称男模的身段,在灯下显得十分完美无可挑剔。

只见男主牵起了女主的手,台上的灯光都聚焦在他们身上。

剧本从头到尾都只有两个人,讲的是一对不被承认的恋人因为家族原因被迫分开,而卢卡所扮演的女主的家族为了以绝后患将她骗到墓地里杀死了。所以后面卢卡基本上也就没有台词了,确实是个不太浪费时间的剧本。

不知为何阿尔瓦上台后卢卡躁动不已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也许是对方身上淡定的感觉影响了他,他也一点点渐入佳境,台下叽叽喳喳的声音慢慢退下去。

卢卡提着裙子看着阿尔瓦退下去的地方,对方也在红色的幕后安静地站着看着他,两人就这么以大家所未发觉的方式对望着。最后,卢卡流畅地说完了最后一句台词,倒向了身后的棺木。

没有人看清卢卡的小动作,但是阿尔瓦看得清清楚楚,倒下前卢卡还轻轻动了下嘴皮。

“我喜欢你。”

两人演绎得都很到位,气氛灯光全部到位,观众们已经不再讨论女装转而被剧情所吸引。阿尔瓦勾了勾嘴角,他想要的效果完全达到了,大步向舞台迈去。

灯再次亮起时阿尔瓦抱着洁白的婚纱跪在地上,手里还捧着一个小盒子,正对着那具漆黑的棺木,悲伤地看着里面的人。

卢卡紧紧闭着眼睛,听着阿尔瓦念那些情诗一般的台词,不觉耳尖有点发红。

这些小动作阿尔瓦尽收眼底,卢卡此时穿着准备好的另一条婚纱,虽然昏暗的灯光让他看不太清,但阿尔瓦还是不禁想到了童话里的王子看到的白雪公主大概就是这样。他想伸手去摸摸对方的眼睫毛,但还是故作悲伤地继续自己的演出。

男主的手搭在棺材边沿,哀转的乐声回荡在剧场。就在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时,女主缓缓从棺材里坐了起来。

卢卡轻轻睁开化得很精致的眼睛伸出手邀请阿尔瓦与自己最后一舞。

在万众瞩目下,阿尔瓦想初见时那样,将卢卡从棺材里牵了出来。

灯光柔和,场上的一切一点点清晰起来,仿佛月光真的照到了两人身上,跟那教堂的光一样温暖。女主身上的裙子也随月光逐渐变为了婚纱。

两人在台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跳着美丽的华尔兹,脸上一直带着恬静的笑容。音乐高潮的最后他们相拥在一起,没有更多的举动也诉说了双方无尽的爱意。

灯光又一点点暗下,疲惫的男主靠着棺材闭眼休息了一下,睁眼时女主依然躺在棺材里。但他身上的婚纱和怀中的百合花又好像在说刚才的一切都是真的。

阿尔瓦取出盒子里的戒指,抬起卢卡的手给他戴上,然后虔诚地问了一下爱人的手背,用法语说了一句:

“晚安,我亲爱的国王。”


晚上卢卡脱赶紧掉裙子卸了妆,闷闷不乐地在桌上吃完饭。阿尔瓦觉得奇怪,他们的演出应该还挺成功的,起码观众们都很投入。

“怎么了,小国王?”

卢卡回过神,勺了一大勺辣酱浇到饭上,假装刚才没在思考自己死后阿尔瓦会不会悲伤,顺口说了一句今晚饭菜味道不太好。

阿尔瓦也没再多问,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后说,下次我会好好做的。

end

——————

阿柏我的神

评论 ( 21 )
热度 ( 504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