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芙凫腐

我是一个很温顺的小神经病……来和我玩吧

© 浮芙凫腐 | Powered by LOFTER

『隐囚』你怎么也是通缉犯16

杀手隐x怪盗囚,2.6k

本篇大部分都是阿尔瓦个人

——————

“开枪啊,阿尔瓦。”

小孩哆哆嗦嗦地握着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那个被堵着嘴面色惨白的女人。身后的男人宛若一条毒蛇,手轻轻搭在阿尔瓦肩上。

“只要你开枪,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男人俯下身,温柔地用手抚摸着阿尔瓦的头。

“你不想离开这座地狱吗?”

没有人比他更想逃出那个让人生不如死的孤儿院了,他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才要被发配到这种地方,但他更不知道眼前这个陌生的女人有什么弥天大罪,他只知道她在挣扎,呜呜地哀嚎着,眼泪和汗水布满了那张绝望的脸。

“怎么,你不忍心下手吗?”

“她是个十恶不赦的女人,杀害了自己的亲夫,扔掉了不满岁的孩子,因为她觉得他们是给她带来不幸的灾星。是的,你会心软,但她从来不会。”

阿尔瓦头皮发麻,恐惧和愤怒交织在一起,意志很快被男人的话击溃。

“砰——”

他机械似的扣下了机板,子弹飞出的后坐力让他跌坐在了地上,枪也脱了手。他看着不远处的女人再也没了挣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刚刚亲手杀了个人。

男人走上前,用鞋尖踢了踢尸体,随即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子弹贯穿了女人的心脏,鲜血源源不断地从她的胸口涌出。

阿尔瓦整个人瘫软在地上,手依旧颤抖个不停,他看着男人向他走过来,蹲下来与他平视。

“这就对了,当你下不了手的时候,想着对方是应该死去的罪人就好了。”

“阿尔瓦,你的天赋是开启美好世界的钥匙。”

阿尔瓦闭上眼,他想,没事的,我是被逼的。

起码这一场噩梦要结束了。

之后的某一天,组织内部的庆功宴里,男人喝得很开心。那时候阿尔瓦才知道,那天死在阴暗仓库里的女人,随夫姓了洛伦兹。

他似乎并没有什么情绪,又或者说应该是太多了,交杂在一起根本不知道该表现点什么,只好平淡地把他的首领送回了房间。总之母亲给他留下的,只有另一场噩梦开始的阴影罢了。


“阿尔瓦,你不想逃吗?”

女孩比他大一两岁,娇俏活泼叽叽喳喳的样子让人很难和杀手这个职业联想到一起。那天两人出完任务,坐在集装箱上聊天。

“没必要。”阿尔瓦吐了口烟,太阳一点点往山下挪去。“首领不会放过我们,况且逃出去未免是件好事。”

他只是个未成年的孩子,脸上却全都是对生活妥协的沧桑。他身上的伤口还渗着血,即使这样也没有想过离开。

“也对,毕竟首领还挺重用你的,留在这可能反而有更好的待遇。”女孩眼圈发红,自然地把手叠在阿尔瓦手上。

阿尔瓦知道女孩对他的心思,但他实在是没有精力去在这种事上浪费时间。

“天色不早了,回去跟首领报告吧。”

他碾灭烟头从集装箱上跳下来,女孩愣了一下,随即对用不轻不重的音量说道:

“阿尔瓦,你的天赋明明可以为你开启更美好的世界。”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坐在一起聊天,两个月后,黑帮内部积攒了多年的矛盾爆发,首领被人枪杀,整个组织上下乱成一团。

“阿尔瓦!跑啊!不要停下来!!”

他们被视为旧党,不断有人来追杀。女孩受了很重的伤,趴在地上虚弱地喊。

阿尔瓦想去扶她,可她用尽力气举起了枪。枪口对着阿尔瓦。

“你不走,就跟我一起下地狱吧。”

子弹擦过阿尔瓦的脸颊,稍微再偏一点就能让他脑浆和血一起炸开。

那年阿尔瓦十五岁,失去了固定的居所,一个人逃到了另一个地方,当着无业杀手,代号叫“隐士”。


“阿尔瓦,跟我一起上学吧!”

年轻的赫尔曼意气风发,像颗耀眼的太阳。两人在图书馆一见如故,阿尔瓦不由自主地被这个生活在阳光下的人吸引。

他上过学也很喜欢学习,这是当年首领许诺给他的奖励。现在他从黑帮逃出来也失去了上学的机会,所以才天天泡在图书馆。

“你的天赋简直是开启美好世界的钥匙!”

赫尔曼握住阿尔瓦的手,这句话他听过很多遍了,但这次却感受到了阳光的温度。

原来他不仅仅会杀人啊。

之后正如赫尔曼设想的一样,学校看中了阿尔瓦过人的天赋破格录取,两人成为了堪称完美的搭档,甚至一起跳级提前上了大学,共同出资在学校附近买下了一栋价格不菲的房子。

那时候阿尔瓦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逃出来了,活着倒也不错。

但噩梦也许会迟到,可永远不会缺席。赫尔曼慢慢迷恋上了永动机,甚至不惜坑蒙拐骗也要大量的资金来投入研究。阿尔瓦不得不接大量任务,来为赫尔曼提供资金。

但阿尔瓦还是低估了赫尔曼的疯狂程度,有一段时间他自称出国学习,两年后便带着大量财产回到了这里。

“说了多少次了,我可是贵族出身,不用担心我。”

他试着阻挠过赫尔曼很多次,但语言的力量实在太弱小,在对方的执着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直到赫尔曼死去,阿尔瓦才知道那两年对方是去干嘛了。

从此以后他的人生和巴尔萨克家失踪的独子就这么纠缠在了一起。


“为什么开枪?”

“为什么不救我。”

“为什么害死我!”

无数恶毒的谩骂和诅咒铺天盖地地向阿尔瓦卷来,而阿尔瓦静静地坐在湖边,看着泛不起一丝波纹的湖面上,卢卡的背影一点点远去。

“你明明可以把枪口对准另一个人,可你为什么杀了自己的母亲?”白发的小孩用稚嫩的童声问道。

“我无所谓。”阿尔瓦心烦,开枪崩掉了身边的孩子。

“你明明可以伸手拉住爱你的女孩,可你为什么独自逃跑?”黑衣的少年用悲哀的眼神看着他问道。

“我做不到。”阿尔瓦又开了一枪。

“你明明可以挽救自己作为人的生活,可你为什么害死了自己的挚友?”和他有七八分相似的年轻人沙哑着嗓子,揪住了他的衣领。

“我努力过!”阿尔瓦别过头,伸手把对方推进了湖里。

他累了,他谁也救不了,上天只给了他杀人的天赋,为什么要强迫他救人?

卢卡留在他身边也迟早会遭遇不幸,他已经害死了赫尔曼,又怎么还有脸留住卢卡?

“不可以!!”

湖面上的倒影悄然变化,映出了一个扎着小揪揪的少年。

“那我呢,你要丢掉我吗?”

“我的不幸不是你的错,我成为盗贼也不是你的错,但你如果又扔下我,你就是罪大恶极!”

少年的眉眼逐渐张开,只有那双墨绿色的眼睛始终隔着湖面盯着阿尔瓦。

“我们明明都在一起过了,牵过手亲过嘴,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你现在很后悔吗?你会后悔自己爱上我了吗?”

明明只是个倒影,阿尔瓦却觉得对方像是要哭出来了,笨拙地想要伸手拥抱他。

“我不后悔,我爱你,可是……”

“没有可是,明明都是追求爱的人,为什么要分别呢?”水中的卢卡同样伸出手,把阿尔瓦往水里拽。

“我也爱你,阿尔瓦·洛伦兹。”


阿尔瓦猛然睁开眼,头顶是陌生的天花板,消毒水的味道隐隐约约弥漫在空气里。

“咳咳……咳……”他撑起上半身,抬手看了看手上的绷带和吊针,才后知后觉地从光怪陆离的梦里醒来。

明明他已经很多年不做这些梦了。

角落忽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阿尔瓦寻声看去,小家伙正在窗台边睡觉,缩成一团在椅子上翻了个身。阳光打在他身上,看起来就像一只晒太阳的大猫。

“……看来偶尔受个伤也不是什么坏事。”

——————

(´ . .̫ . `)

评论 ( 39 )
热度 ( 50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