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芙凫腐

我是一个很温顺的小神经病……来和我玩吧

© 浮芙凫腐 | Powered by LOFTER

『隐囚』你怎么也是通缉犯17

杀手隐x怪盗囚,2k字

——————

卢卡赶到医院时不算太晚,阿尔瓦刚推进急救室没多久,特蕾西和奈布就坐在门口的长椅上。

“他怎么样了?为什么我一会不在就那样了!”

特蕾西心情很不好,头倚在扶手上装睡,一句话也不想跟卢卡说。奈布瞥了一眼,强打精神起来和卢卡说明自己了解的情况。

“你先别急,洛伦兹先生的烧伤应该不是特别严重,他是自己从失火的房间跑出来的,但是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至于起火的原因……恐怕还得等洛伦兹先生醒来或者消防队的报告。”

“怎么会这样,我怎么可能不急!”卢卡有点控制不了焦躁的情绪,蹲下来盯着紧闭的抢救室的门。

“可能是烟头吧。”特蕾西小声嘀咕道,“他最近似乎经常抽烟。”

卢卡忽然想起刚刚在阿尔瓦家时,阿尔瓦的身上似乎确实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

“他是傻子吗?居然能被自己扔的烟头烧进医院?”

特蕾西摇了摇头,想起了什么似的打开手机开始翻相册。

“有没有可能……他是故意的?”

卢卡听了这话宛如被雷劈了一下,僵硬地扭过头看特蕾西。奈布则似乎不怎么惊讶,站在一边预防着卢卡随时晕倒。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特蕾西?你最好别告诉我这也是你们精心设计的。”

“我没有开玩笑,他有这方面的前科。”她找到了一份几年前的资料,上面是一份病历单。

“割腕……大量服用安眠药……”

卢卡念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几年前他一直都是这种状态,也不怎么和别人联系。这些年过得太安稳,我都快忘了他之前是什么样的人……”

“卢卡,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的,死去的往往不只是别人。”奈布低头看着几近崩溃的卢卡,心想自己这个兄弟兼金主怎么还是这么傻气。“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幸运,能及时遇见你这样的救世主。活到隐士先生这个年纪的,大多留下了很多阴影。杀手也是人,做不到彻底地冷漠和释怀过去。”

奈布眯了眯眼,对二人表示自己失陪一会。

“卢卡,你觉得他不敢面对你所以生气,但是老爷子想的东西很多,远远不止赫尔曼。他知道你可怜,所以不想你更可怜。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喜欢过一个人,能为了你试着走出过去的阴影。我知道你也爱他,你们的过去都是一样的…可怜,所以我才帮他。”

说到“可怜”两个字时特蕾西哽了一下,但似乎也没找到更好的词措。

“对不起,现在才告诉你。我以为你们之间是不应该建立在相互同情的基础上的。”

特蕾西说完陷入了很长的沉默,整条走廊只有护士偶然路过的脚步。

“谁是病人家属?我们有事要通知。”

年轻的女医生摘下口罩,来回看着年纪相仿的男女,心想这位先生的儿女还算孝敬。

卢卡腾的一下站起来,着急地问情况怎么样。

“不出意外过不了多久就醒了,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病人的肺功能似乎已经不太好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家属做好最坏准备,不排除肺癌的可能性。”


“卢卡,你不进去看看吗?还是说我现在送你回家,天快亮了。”

特蕾西已经自己先回家了,奈布看着在病房门口站了许久的卢卡,不确定地问道。

“他真的这么爱我吗,还是把我当作填补愧疚的工具?”

明明都已经偷偷哭了几轮了,还在纠结这个傻问题。奈布叹了口气,克制了一下自己想抽烟的欲望。“我理解你对母亲的眷恋,我也理解洛伦兹先生作为杀手的不幸。至少我希望你能获得幸福,两个人能在寒夜里互相取暖总比一个人好不是吗?你和他一起相处了这么多年,爱不爱这个问题还要请教我们吗?”

“……”

奈布推开病房门,把卢卡推进去。

“好了,明天我会来接你的。”

“等等,奈布,奈……”

房门强硬地关上,不容卢卡反抗。

卢卡把门拉开了一条缝,奈布早就已经不见踪影了。

“嘁……”他转过身,看见了病床上的阿尔瓦。

“你这家伙,居然还有能让我看见你穿着病号服的样子。”卢卡把椅子搬到床边,手撑在床上仗着对方昏迷,别别扭扭地开始端详起来。“啧啧,脸都烧破相了,以后不会留疤吧,那多丢人啊。以后特蕾西那家伙偷拍都不上镜了。你这个没人要的老螽斯,还把自己身体都搞坏了,我才不要照顾一个卧病在床的丑八怪呢。”

“老螽斯”一动不动,点滴静静地流着。卢卡看着对方缠满绷带的手,鼻头莫名又有点酸。

“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但一想到上面有不少是你自己割的还是有点瘆得慌,你是笨蛋吧。如果这把火是你自己放的,我绝对把你扔进精神病院。隔天新闻头条就是‘知名教授洛伦兹竟入住精神病院’,然后再叫奈布在暗网也发一份‘著名杀手隐士竟是精神病人’,丢光你的脸。”

还没来得及丢阿尔瓦的脸卢卡自己就先开始丢脸了,金豆子一颗颗掉下来打在被子上。

“你可千万别是肺癌啊,不然我就真的再也不答应你了。”

凑近了看才觉得阿尔瓦真的没有卢卡想的那么年轻了,不怎么明显的皱纹和烧伤的痕迹一起在他的脸上盘踞。卢卡小心翼翼地抚摸着那些奇异的纹路,忍不住凑近,轻轻落下一个吻。

眼看天边已经翻起鱼肚白,折腾了一晚上困意如潮水般涌来。卢卡眷恋地又看了一会这个年长他许多的心上人,才把椅子搬回窗边迷迷糊糊地睡下。

——————

上学去了,下周再完结吧

林林总总写了快5w字本鸽子精好感动(擦泪)

评论 ( 35 )
热度 ( 43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